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工作累了

得知一友辞掉经已做了多年的工作,我关心的问﹕
“…有何事发生吗?” “没有啦,须要休息。
为何有此想法?” “已经做了十二年的工作,所以休息罗,哈……”
我不相信啦一定有某些事!没有啦,真的!有一股內在的声音要求休息。
其实我想可能有某些事让她感觉很''我觉得她真的很勇敢,能未有新的计划就做出辞职的決定,真是勇气可嘉!
回想我在前公司,身为打工一族,准时上班但不一定准时下班。我 的工作很常规但问题出现卻不按常理。我的部门是採购,公司要求货要好,价钱又要便宜,所以常常为了公司,一分钱也要向商家设法计较,但公司认为你的努力是 应该的﹔公司重视销售部门,货品好卖,业绩升,他们有机会升职起薪。若货品出现问题,上层管理把茅头指向採购部门让公司损失﹔我做了十二年没有升职过, 一、两年没起薪,有时起薪但也只平均约 5%。工作遇到挫折时觉得很累,但还是要很阿Q精神,想一想别人可能比你更差,要感恩,继续的做吧!所以那时我真的有一個愿望是﹕有足夠的钱生活而40岁后就可以退休。
愿望似乎成真,但不是有足夠的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