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婚姻须要经营

有些结了婚的人会说,婚姻须要夫妻一起去经营,要怎样经营呢?学校有教我们吗?父母有教我们吗?噢也許有婚姻讲座、书藉囉但那些讲師讲归讲、写作者写归写,如﹕ 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如何沟通、爱是从不要求、无条件的爱等等…’ 他们说起來很容易、简单!为什么当我们真正进入婚姻时,原來做起來,却不是那么的容易、简单
我认为很小的事要 Steve 做,有时他会给一些借口不做
我的习惯是每天起床,有时间一定整理床铺,Steve 说每天都要睡的,何必须要整理,不过从我与他在一起后,谁迟起床谁就整理床铺
我会定時收拾,如我的文件都会归类存档。Steve 的文件从一小堆渐渐变一大堆
我认为可即时处理的,我都马上要去处理。我想 Steve 认为可以拖的就拖其实我並不是意谓谁好谁不好,Steve 是一个很好的老公。我只是想说我们的不同点,也想说,只有自己体会,才能知道要经营婚姻是很不容易、简单的,但请千万不要成为像苏格拉底般的哲学家!
不管怎样还是要结婚﹔如你娶到一位好妻子,你会很幸福﹔如你娶到一位不好的,你会成为一位哲学家。苏格拉底(我翻译自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