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生儿育女

我与一位朋友的朋友在纲上聊聊,她也是华裔嫁美国人。她问(我译自英语)﹕
你计划要有孩子吗?(典型的婚后被问的话题!)
“Oh…no.”
“Why not?”(典型的询问!)
我不想要有孩子。
有什么原因吗?我正与我的丈夫讨论要不要有孩子。(典型的想參考!)
“Hmm…我会问我自己﹕第一,我能给孩子快乐吗?第二,为什么我需要孩子?
没有需要,但孩子的花费很贵。(她似乎没明白我的含意!)
钱是我最后的考虑因素。
钱是我其中的考虑因素。
钱=快乐,但快乐並不须要很多钱。
我不须要很多钱,我只须要一些钱,足夠的钱。
你怎么认为多少钱才足夠? (典型的咨商提问,要对方具体!哈哈,'职业病'發作
我要有一间梦想的屋和车,不是很多咧~ 我的梦想物不是很贵,一间 3000-4000平方呎的屋和一辆 Lexus 车。这些是我想要的。
你的意思是你有了梦想物之后才考虑要有孩子?(提问让对方厘清自己所说的话!)
不确定我不确定是什么顺序。
听起来,你还不知道你的答案…”(反映!)
我不知道 --- 真的。
为什么你须要等到有足夠的钱?(嘗试用另一提问探讨!)
没有足夠的钱如何能买尿片及基本物给孩子?'很难应付的…'仅仅是想買東西给孩子…”
我不是很明白,你没足夠的钱让你考虑可以有孩子?(再嘗试用另一提问探讨!)
不好意思很混乱。
我没继续我们的聊天因为已是煮午餐的时间。吃了午餐,又做肉鬆已到傍晚,坐下來看电视,正好节目是<20/20>,关於 Happiness(快乐)的话题!你知道什么国家的人最快乐嗎?据报导,丹麦第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