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人生的另一階段

进入另一階段的期间,面对几项很重大的调整﹕从单身多年转入婚姻與另一人共处、离开就职了很多年的工作岗位而成为住家的家庭主妇、多年居住亞洲国搬到陌生的北美洲西方国家、生长在没有四季的热帶区来來到有冰雪冬季区

成为遊哉闲哉的家庭主妇是我当时所上班的工作感到厌烦时最响往的事﹕能嫁人不用工作多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当时为了五斗米而折腰,又不敢辞职不幹。你知道吗?我最后一天离开那公司,没有一絲不捨,心情是多么的轻松。

起初我曾有点内疚花 Steve 的钱!我從小就很会理财,起源于父母给零用钱让我上学自兒买食物,从一天给一次换为一星期一次的零用钱。我都很善用及节制,除了应吃饱的食物和一点零食,及所需的参考书等,通常都會存下一点零用錢。到畢业,工作后,我就从不向任何家人讨过一分钱,經济及各方面都很独立(就只是不敢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旅行)。而我現在无事生产,自己没有收入却又要花费别人的钱,看來很不像以前的我

我对 Steve说如果我依靠你的經济生活一辈子,你能接受吗?” “只要你快乐,要去工作或不去工作都可以。听了他的话后,我才放下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