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角色成长


我记得小时侯,成人的免费娛乐,就是街边的神诞庆请歌台或大戏表演。我们是潮州人,妈妈姐姐很喜欢看潮州大戏,入夜时分就会帶着我去观赏,那时我最高兴,因为大人要看戏,就会买一些小食哄小孩安靜。哈哈我最喜欢的是'粿角',一手拿着香热的焦葉纸包'粿角',一手拿着lilih (竹支) 用来插'粿角'吃很开心的边吃边看,也很自然的欣赏台上精彩的表演。回家躲在房里,拿出长睡裤,好玩的学着大戏的长袖表演姿式哈哈!这是童年的一部份

想不到我有一天,竟然可以完成小时未完成的任务,有机会的学演了潮剧。

虽然只是趁兴,但那种站在台上的感觉,只有自己才能感受。2005年看着我粉墨登场的照片时,有感而写﹕

人生如戏也好

戏如人生也好

在这时空交会间

站了一席位

心动 地搖

变脸 脸变

角色努力着

戏继續演

我以為在看戏

惊然 我是在戏中

戏 还继

不一样的角色成长

至到那一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