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心灵成长


我未认识Steve之前,我对自己为何迟迟没遇上真爱,一直是心中的纳闷,我参加各类不同的心灵成长课程及团体治疗,经多方面的自我探索,但我不记得从那时起警觉到,其实我对父母他们没有很亲密的关系,一直耿耿於内心深处,当我看我的家庭图,回忆父母冷战多年至到老死。我知道父母是爱我们但从没表达,我不认为我的家庭很溫馨(信念)。但就在一次的团体治疗中,我的内在与过世了的父母联接,我冥想我原谅父亲和母亲,并在另一团体治疗的催眠环节时见到父母和好的在一起並对我笑着说

我想那过程已让我释放内心的结及感觉到是被爱的!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不知不觉吸收了很多外在情境或经验并转化成为自己的信念!但有些人会认为何必再去探索沉淀已久的渣,可是往往信念就是影响行为及情绪!所以心灵的疗愈是非常重要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前几天去上了博爱主办的“内在小孩治疗训练工作坊”。当老师要求我们画出各自的内在小孩时,我脑海里一片空白,完全无法画出任何图像。

几秒钟后,一种很强烈的情绪从我的内在爆发出来,内在的声音指责我:“您真没用!”当时候,我很想做的一个动作就是把自己手上的白纸搓成一团,然后狠狠地丢出去。然而内向的性格,却阻止了我那么做。

我像失去控制一样狠狠地哭了起来。一直哭...一直哭...像一个得不到妈妈疼爱的小孩一样放声痛哭。我完完全全地把我内心深处最伤痛的部分,用哭泣表达出来...

在老师的助理的引导下,处理了我和妈妈累积多年的心结...在我强烈的愤怒之下,其实隐藏着一个孩子天性中对母爱自然的渴望!

eHeart 说...

当深入剖析时,就会发现自己内在小孩的渴望...被爱。
谢谢你真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