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共享家务

这个时代虽然已趋向夫妻双薪共同创造家庭,不过还是有些人存着旧式父权观念,即是家务护孩子的任务落在女性身上,做丈夫的回家后可以坐在沙发看報纸、看电视,做妻子的回家后还要煮饭、清理家居、照护孩子,女性都较任劳任怨。若有体谅的丈夫能帮忙分担一些家务护孩子的任务,做妻子的就会很庆兴感激。

我嫁夫随夫,来到美国,很理所当然的要适应环境,乘机退休,梦想成真的不须要辛苦工作赚钱。Steve工作日带着他自己已准备的午餐(他一贯买一包约有六块的鸡胸肉,一次调味烘熟后存于冰箱,一块鸡胸肉就是一个午餐)去上班,我在家上纲阅读一些资讯,我煮自己的午餐,不时清理家居。我们的晚餐只是小餐,有时我煮他喜欢的食物就一起吃,大多时我们各自吃一点各自喜欢的小食,然后我洗碗碟餐具,他在我背后摸摸抱抱一下,帮着抹乾一些已洗好的餐具。我若吸尘毛地毯,他帮忙移地上东西。一星期一次的洗衣是他主动做,我随着他帮一点小忙,他除草,我清理汽车或车房。我是在家主妇,但我丈夫却很主动的共享做家务。

我猜我前世一定是做了很多善因,让我今世遇到一个很好的伴侣。我每晚都向他表示我的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