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我是个自私心的义工

有一次TLing和我说起关於在佛寺当义工清洁厕所的事,我很快的冒出一句话,我最不喜欢清洁工作,叫我做其它事都可以,我不要当清洁义工。 我真是个自私心的义工,做义工竟然要选择工作。

我忆起廿年前,有位男中年人,我猜他是常到神庙帮忙的人,他来我契妈店家(在槟城,做布旗类的生意)买神庙用品,他与我契妈熟络就闲聊一些事,他说早上他去政府医院,看到一位男性老病人躺在床上有屎有尿,似乎没人理这病人,他就抱这病人坐上轮椅到冲凉房帮他清洗换衣,换床布给这病人,然后他整身臭臭赶回家冲凉。我契妈赞叹他功德无量,我也心里赞叹,觉得他不是什么团体的义工,但却无私的助人。这故事是在廿年前,但我现在还能忆起。

虽然我美其名是当义工,但试问自己能自愿帮非亲非故的人清洗其污秽物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