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无条件的爱

我一直怀疑夫妻的相爱是否能做到无条件的爱,不向对方有任何要求期待?

当我数次尝试劝说他减少汽水、朱古力、饼干等甜食,但他有时的回应是 “I know ﹝我知道)。过后他一样照吃不误,徒让我自己觉得很丧气,这不就是期待对方听我的话吗?为何会有期待?因为爱对方?那为什么爱对方一定要对方听話改变?因为怕对方身体健康不好,我不想承受照护担心等等的压力?啊,原來这就是自私的爱,说穿了,是爱自己多过爱对方!

有一次我生病人很弱,他说由他洗碗,我很感激,这就是不向对方要求,而对方自发的做,俩人都很欢喜。隔天,我在炉灶煮东西,看到有一点脏,就向他有点怨言的说,你洗碗怎么就沒清洁炉灶呢?他只是呀了一句知道沒做好工作。我很快察觉到我的期待出来了 期待他清洁炉灶!

回想我们结婚两年多的日子,Steve对我有任何要求期待吗?我竟然想不到有那一桩!他对我却是无条件的爱,我真的是感到汗颜,我要学习!

2 条评论:

tamiya 说...

爱与包容,不要累死你的爱咯。。。

eHeart 说...

tamiya,
哈哈,谢谢你的提醒。
言与行,有时是不一致的。
等你有伴侣了,就会有实际的体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