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情绪的学生

情绪的职业是老师,在一间特殊的学校教书,情绪所教的这班学生都是精英,每位学生都有独特的才华,但是这些学生的性格也很孤傲,不大要相处上课,在上课时又很少静下来,有时三五成群的提出很多的声音。情绪也是会偏心,对学生没一视同仁,较喜欢好学生如兴奋、高兴、快乐、愉悦、安逸最讨厌的是愤怒、悲伤、沮丧、紧张、恐惧而这些感受到被讨厌的学生为了引起注意力,时不时就会捣蛋,弄得情绪老师咬牙切齿的,有时以处罚的方式有时只好不理会他们,但是他们确更变本加厉。情绪教课后回到家都觉得很累,静下来时想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到底问题出在那里?如何解决呢?想到自己这么尽责教课,怎么还是有学生不听话难控制呢?啊不就是因为自己讨厌他们不听话难控制吗?他们没得到关爱所以就耍性子

情绪决定试试看当这些学生再捣乱时,试着去关注及仔细觉察他们。

说来奇怪啦,这些学生知道被情绪老师注视察觉他们的一举一动后,反而不好意思再继续闹,慢慢静下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