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心释放结

深爱着,终日纠缠不休,但已对感到厌烦,的爱已令心感到压力窒息,那不是自在的爱啊!很苦恼不知要如何摆脱这种情感,最终鼓起勇气来到生命的辅导室。生命进行了几次的辅导,,略简述其中一个关键:

在辅导室里,有很多物件,生命选择一物,看了看,选了一粒很漂亮的石头,生命抱着石头,照办了。生命不出声的只是看着,时间过了十分钟,二十分钟

已经有点感到吃力,感觉石头越来越重,不耐的说,我要抱到几时啦?

生命这时才开口说,你说的就像现在你抱的石头,你想你可以怎么做呢?

说,我只想把石头放下!

生命说,你不是很爱吗,你们都出双入对好像一体的?

说,我以为是纠缠着我不放,啊..其实是我死抱不放!

生命说,那你放下石头。照办了。生命又说,现在感觉如何呢?

说,“Whew…感觉很轻松、舒服、自在,好像被释放了。

7 条评论:

麟玮 说...

这比喻做得好好噢!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哦。
[我以为是结纠缠着我不放,啊..其实是我死抱不放!]
让我想到曾经一度惆怅的自己,每天就只管祈祷不如意的事快些过去。
最后才发现,只要勇敢些面对他,不花几天伤口即便疗愈了。
原来快乐是选择呀!

eHeart 说...

是呀!我喜欢写我自己所想的。若我转载他人的我一定注明作者名。
此文的关键也是辅导技巧之一,可以实际让被辅导者感受情绪,进而有新的认知、体会,而重新做选择。

麟玮 说...

所以你也是做辅导的?
你是在檀香服务的吗?
(=

Bakeling 说...

eheart , 你真的很会写,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会有所领悟。

Bakeling 说...

哦,你加了图片之后,就可以看到你的另外的blog的图片,好吸引人啊!特别是那碗Assam Laksa!

eHeart 说...

麟玮,
是曾经。

你在你的blog给我回复的,我copy在此,因为实在令我欢喜得飘飘然的,我真的第一次收到这样有点详细的回应咧,所以把它珍藏在这里了 *o* :

Blogger 麟玮 said...

真幽默呀你!
你的文章一向都很有想法,而且文笔干净利落,要表达的内容总是深刻鲜明。
这一篇,你的表达手法比较不一样嘛。
所以有点惊喜的成份在。
(=

eHeart 说...

Bakeling,
谢谢。
Haha...你不用自己煮laksa啦,到外头去吃,容易方便。
咦,你怎么没到我的 blog:The 2009 Spring Beauty,投选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