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純粹不高興就好

小孩子聽人說有一遊樂场很好玩,興致勃勃也很想去開心玩玩,但自己又没辦法去,要大人帶他/她去,可是大人的回應是改天吧。

你知道那小孩的感受是怎樣的嗎?

前天,我要Steve帶我去看<Avatar3D電影,Steve回應是天氣報告將下雪,等下星期去吧。

我的感受像那小孩

情緒來的時候,理性往往靠邊站。

即使我明白情有可原,但我還是不高興,就像小孩不跟他好,生他悶氣,下雪有何大不了,傷心没自行能力,不自在,責怪自己為何須靠他人

還好我都覺察及陪伴着自己這内在小孩,讓小孩搞怪搗蛋了幾小時,小孩 才甘願跟大人(Steve)好回。

但為什麼要耗幾小時呢?因為開始時這不高興卻不是純粹只是不高興,而還有加入評判,没自行能力,不自在,為何須靠他人…” 這是自己内在的大人 在評判責怪内在的小孩 ,所以小孩更加傷心。

只是Steve不知道我這内在過程,他也被我的情緒連累了!

2 条评论:

Bakeling 说...

我以为小孩在30岁后都走了 ,你的还在吗?

eHeart 说...

才不呢!可能有些人常压制"小孩"出来或没察觉那是"內在小孩"在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