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為何害怕孤單?


冬天來臨前,我們把花樹盆一一移駕進屋内,這棵我把它當寶的菩提樹,當然不列外。這天走過看它時,我不禁驚叫一聲,Steve問我何事。我們的菩提樹的葉子突然全都脫落,只剩一片!一枝獨秀的菩提樹本來就没幾片葉子,一下子八片突然一起脫落,真擔心這一片也不保。(啍要怪空氣,玩什麼心理測驗嘛,真是的!)


我偶爾想到未來,我很無理的對Steve說,答應我,你一定要活得比我更長久。他第一次聽到我這麼說時,他回說不。我說至少比我多活一分鐘,他靜靜不語。后來我幾次又提起,答應我,你一定要活得比我更長久。他可能捉摸到一點點,他說,“I will try(我盡我能)。

我追索内在的心理,我想我還是不能面對孤單

這種害怕孤單的感覺在2002年我一次的旅行中強烈的出現,那時走在尼泊爾的山村鄉間小路,不見其他的旅伴,我心慌得不知那一條路才是爬山導遊帶的

我再追索為何我害怕孤單,我想在我的原生家庭,我小時候就不喜歡父母兄姐之間的關係有隔閡,我被訓練 得很獨立,外表很堅強。原來我内在是不喜歡孤單,很想有依賴

我又再再追索為何是家人的影響,我的答案是,我還執著有


後記﹔三天后,那一片葉子也脫落了,唉經不起孤單吧?

2 条评论:

Celina 说...

或许她在适应冬天的气候,
当她已经准备好了
自然会再茂新芽

eHeart 说...

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