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缘聚缘散


缘聚
夕阳

光牽着影
如一对情人
慢慢走
沉浸在浪漫迷蒙情怀

消失
缘散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修习减少痴


飞机在Easter Island上空时,下着大雨。当飞机已渐渐下降要到跑道时時又突然渐渐上升。
机长说必须延迟约15分钟,情況好才下降。
营幕上显示飞机绕圈,突然飞机震荡,往下沉了几尺,很多人发出惊呼。Steve开始找吐袋作准备。
我的左手握着Steve的右手。
飞机还是不能下降又绕了一圈,而且飞机不时在风雨中震荡。
这时我心里想,如果现在我死了,我可以接受吗?
答案是可以、沒有什么遗憾。
自然的我默念起心经。

我总是做好淮备,希望可以在死时那刻平静、正念。

幸好飞机的轮子着路了,掌声响起。
我问Steve那时的念头是什么麼,他说他数息。 

感恩一切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修习减少嗔



朋友邀请我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午餐后,我驾着车在我不熟悉的路上照着GPS回家。 
我是第一辆车停在中排车行,等着绿灯,交叉口前有两条路,我以为这中排车行可以向左前条路,通行至高速公路。绿灯了,左排车行的第一辆车向左前路去时,我警觉我是在错的车行了,赶快打左车灯及驾向左前路,左排车行的第二辆车在我车后按了很响的啦叭。 
我心里说,对不起。
 从镜子看那后车的人踩油踩煞故意靠得很近我的车,很长很响的啦叭一直到高速公路,我很紧张、压力,他越过我右边还是很不甘心的按啦叭。

(如果你是在我这情境,你怎么想?)

我心里向他说,我原谅你。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修习减少贪


有一次,离开商店后,我才检查单据时,发现少计了约約四十多美元的一项价款。隔天再去时,我告诉那店员,给她补计了。

有几次,检查商店单据时,发现价不对多计或计重复。也沒去要钱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