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修习减少痴


飞机在Easter Island上空时,下着大雨。当飞机已渐渐下降要到跑道时時又突然渐渐上升。
机长说必须延迟约15分钟,情況好才下降。
营幕上显示飞机绕圈,突然飞机震荡,往下沉了几尺,很多人发出惊呼。Steve开始找吐袋作准备。
我的左手握着Steve的右手。
飞机还是不能下降又绕了一圈,而且飞机不时在风雨中震荡。
这时我心里想,如果现在我死了,我可以接受吗?
答案是可以、沒有什么遗憾。
自然的我默念起心经。

我总是做好淮备,希望可以在死时那刻平静、正念。

幸好飞机的轮子着路了,掌声响起。
我问Steve那时的念头是什么麼,他说他数息。 

感恩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