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我是谁?

每天有人朝我跪拜

口里念念有词

目不转睛定视着我

我不知长得何模样

只知道某人用道具

向我雕着琢磨着

经过许多过程

辗转到很多地方

现已不知身在何处 只记得

我本是石头!也许不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害羞的人

每次看那些參加电视节目而得奖金的人,我的眼睛都是$$$$$$$。我对Steve说,“不如你也去參加赢奖金!” “No!” “为什么不?” “我不想在这么多人的电视机营幕出现。”
嗯…Steve切实是非常害羞的人,我们两次在槟城华人新年文化节庆被记者看上,要访问Steve,他一看到那摄影人拿着录影机过来,他马上摇头拒绝!有机会得赢奖金的都不要了,更何況只是访问。
而且他也很不喜欢当佛光山义卖的销售,“为什么你这么害羞接近陌生人?” “就是因为害羞,所以我之前都没有女朋友。” “那你第一次到槟城与我见面,一定是要很大的勇气!”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人是须要鼓励的!

人是须要鼓励的!这句话是出自聖严法師,聖严法師的其中一讲座的CD。法師说,如果我说得好,请给我鼓掌鼓掌,並不是因为我虚荣,我是须要你们的鼓励。这句话勾起我一段回忆

你最早的记忆是在你几岁时呢?你相信你的记忆都会储存在你身体的任何部份吗?当你的心沉淀时,记忆突显时,一幕一幕的有如影片般,它会播现在你的脑海,有些很轻易的出现,但有些如沉浸在深海让你无法寻觅。

几年前,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突然记忆库出现这样的一幕,那是我刚学走路的阶段我被支持的站在大人的脚边,我上面好像是一張桌子(过后我分析那应是饭桌),黃色的灯光(以前是用旧式灯泡的那种)被桌面遮去一些光亮,我慢慢放手离开支持物,跨步行走,一、两步后,突然整个人不稳即向后仰,四脚朝天並发出跌倒的声音,大人看看我,然后我听到妈妈的潮州话笑着说(可能是对我哥姐们说),你们看,她很聪明,每次跌倒都会挺她的头起來,不会撞到头。我那时真的是感觉我用力在挺着头,然后有人抱起我我当时可能还不会说话,但却听得懂,而且是知道妈妈在称赞!所以这一段场景收摄在我身体的某处,过了多年后,它浮现出來了。一些其它被赞赏的场景,如我在学校时的优秀项目被人称赞的,记忆库里,可能也是令我感觉自信的其中因素!

所以请你不要吝嗇给于称赞鼓励身边的人。

有声望的聖严法師且须要他人豉励,更何況是你我。人是须要鼓励的!

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疲倦和懒惰来访

昨天疲倦來敲门

找我丈夫來的

原来疲倦是要借床睡一觉

这样啊

那就不去上班了

今天懒惰来敲门

找谁呀

为什么找我

好啦好啦

明天我就去当义工啦

懒惰再來敲门的话

我会理直气壮的

沒空哦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三淨肉

我不是素食者,我很喜欢吃海鲜,但我吃三淨肉。什么是三淨肉?
三年前,我前公司的工作出差到中国,代理商家请我和老板到海鲜楼用餐。我记得他们要我去选择食物...那里的海鲜讲究活的才是最新鲜。我看了后说我不要活的海鲜!他们一头雾水,帶着疑问看着我。我只好简单的解释我吃三淨肉(即三种条件,第一、眼不见杀,第二、耳不闻杀,第三、不为己所杀),我不吃为了自己而杀死的动物之肉类。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告別了

听说树不久就会向所有的叶子告別,我们急急赶赴Illinois州的 Grafton参加秋风为叶子所奏的离别曲,叶子无奈的随着旋律低吟秋风是执行告别礼的主持…须等到所有的叶子离去,任务才能告成,所以秋风很急子被秋風催的一一飘落大地 啊!躺下来的感觉原來是那么舒服怎么之前從未体验过?子向上看着光凸凸的树噢!原來这是你的真面目 没眼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