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人是须要鼓励的!

人是须要鼓励的!这句话是出自聖严法師,聖严法師的其中一讲座的CD。法師说,如果我说得好,请给我鼓掌鼓掌,並不是因为我虚荣,我是须要你们的鼓励。这句话勾起我一段回忆

你最早的记忆是在你几岁时呢?你相信你的记忆都会储存在你身体的任何部份吗?当你的心沉淀时,记忆突显时,一幕一幕的有如影片般,它会播现在你的脑海,有些很轻易的出现,但有些如沉浸在深海让你无法寻觅。

几年前,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突然记忆库出现这样的一幕,那是我刚学走路的阶段我被支持的站在大人的脚边,我上面好像是一張桌子(过后我分析那应是饭桌),黃色的灯光(以前是用旧式灯泡的那种)被桌面遮去一些光亮,我慢慢放手离开支持物,跨步行走,一、两步后,突然整个人不稳即向后仰,四脚朝天並发出跌倒的声音,大人看看我,然后我听到妈妈的潮州话笑着说(可能是对我哥姐们说),你们看,她很聪明,每次跌倒都会挺她的头起來,不会撞到头。我那时真的是感觉我用力在挺着头,然后有人抱起我我当时可能还不会说话,但却听得懂,而且是知道妈妈在称赞!所以这一段场景收摄在我身体的某处,过了多年后,它浮现出來了。一些其它被赞赏的场景,如我在学校时的优秀项目被人称赞的,记忆库里,可能也是令我感觉自信的其中因素!

所以请你不要吝嗇给于称赞鼓励身边的人。

有声望的聖严法師且须要他人豉励,更何況是你我。人是须要鼓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