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文化影響生活?

有一朋友與我交談時問我,你會不會感到有culture shock(文化沖擊)她也是華人嫁美國洋人,所以她談出自己的感受,我突然感覺很累,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自己,真的很想give up(放棄),回到我的comfort zone(舒適地帶)。

我逐和她分享我的狀况,我的婚姻没有感到這種的沖擊,我反而覺得Steve是很優秀的,比如他很隨和由我決定要出外工作或不工作或做義工,我認為好像很少在倆個華人夫妻見到,大多都是丈夫希望一起共同負擔家庭。他雖然是洋人但卻對佛家、儒家、道家思想有興趣,他不僅有(也不知是東方人的還是西方人的)道德品格,還有西方人對女士的尊重。他都常替我開車門讓我先上車及關門,再遶走去他的駕車位(我年青時看到男士為女士開關車門,曾不解為何要多此一舉),其實他認為那是他做丈夫應做的,其中的husband job(丈夫的工作),所以我就讓他做他的工作,也會對他說謝謝,而且我很慶幸嫁來美國,能認識到西方人的文化。他家人都很尊重我的宗教、文化,我們去拜訪他們時,常儘量準備我偏好的食物。我都很感恩這些生命的禮物,我常感覺我的謝意無法用文字表達足夠。

朋友在這過渡時期的難受,我很希望我的分享能讓朋友有一點點幫助,多往生命好的方面看。

我所寫的文,並不是在炫耀些什麼,而是我很想與人分享交流,希望大家一起學習。

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修行

兩粒石頭在天庭修練有成

終於修化成獅

為了修行圓滿

天皇御旨石獅到人間一回

守職禪堂

一對石獅佇立左右

風雨日晒

動也不動

靜觀人間俗事

不期然有只鳥兒

愛上了這石獅

鳥兒帶來行李

倚賴不走

石獅急得 哎呀呀那還得了

這不誤了我的修道嘛

鳥兒卻高興得 吱吱吱

找到避風港咯